中心服務

我們的服務

學員需要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認同);我所願意(立志)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羅馬書7:15)癮症源於罪。

有癮症的人與自己、與別人、與神隔絕,他們應付不了生活,以受害人自居,不明白自己有自制能力,只知道自己被困於種種問題。 

癮症並不是每個人都自覺要處理的問題,不過,也不用把有癮症的人看為異常,因為每個人都會與自己、與別人、與神隔絕,只是程度深淺各異。信靠基督的人自有良方對策,幫助自己和有癮症的人;福音戒毒就是利用閱讀聖經、向神祈禱、音樂敬拜和團契服侍這些工具來幫助學員康復,這四個範疇也正正是基督徒的健康生活,信徒讀聖經、讀屬靈書籍,祈禱,以音樂敬拜神,又跟主內肢體相交團契。 

閱讀、祈禱、音樂和團契這些工具有助學員與自己、與別人、與神復和,重新建立這些關係,並讓他們明白自己,看清過去和現在的經歷,知悉自己的情緒、感覺和身體狀況,以及辨清問題所在。

學員只要如實看見事情,才會明白為什麼自己掉在如此光景,為什麼眾叛親離,為什麼孤立退縮,或是省察到如何自我為是,他們才有方向去選擇過怎樣的生活,可以不再做受害人,能夠做正確合理的抉擇,投入康復中心生活,成為其中一份子,然後重投社會,作出貢獻。

學員目標

  1. 戒除成癮物質或其他沉溺行為;
  2. 保持情緒穩定,無須依賴成癮物質;
  3. 培養責任感及良好工作習慣;
  4. 改善自我形象及溝通技巧,建立健康人際關係;
  5. 與神建立親密關係,融入教會。

康復療程

為幫助學員成長,得基輔康會設有恩慈之家治療及康復院舍,以及在元朗聯絡處提供輔導和入住前後的跟進服務。

療康內容包括個人輔導、工作治療、教育課堂、聖經研習、靈性栽培、心理治療、興趣小組、家人輔導、戶外活動、義工來訪、家庭探訪及社區服務。

參與投入

信徒很多方面可以參與,您可以:

為我們祈禱

電郵或寄上慰問鼓勵的說話

前來與學員分享詩歌、一同髹油、一同做點心小吃

邀請畢業學員到教會聚會,接納他們

宣傳反吸毒教育訊息

禱告是服侍的基礎,請您為我們多記念多祈禱:董事與同工彼此配搭,分工和人手需要;學員能夠認識神,能夠自省;尋求新中心的進度,特別是運輸和所需經費。

得基輔康會有限公司
香港新界上水恩慈之家
電話: 26738272 / 26733111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