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得基輔康會宗旨

得基輔康會於1988年成立。

我們本著基督的愛心和使命,為濫用藥物者、酗酒者、其他成癮者及其家人,提供專業輔導,治療和康復服務。

以聖經為基礎的基督教戒癮康復事工是為個人和社會福祉而努力,並在地上實踐神愛的國度。

得基輔康會有限公司成立是基於一位挪威人鄭錫安先生領受了上帝的呼召:要向中國人傳揚耶穌愛人的福音。他就到中國內地設立教會,讓救恩臨到中國人,後來他來到香港,要服侍基層人士,就去調景嶺(前名為吊頸嶺)窮人地方去傳福音,因眼見有癮君子(吸食白粉者)受毒品捆綁,便決心設立戒毒所,以幫助他們戒除毒癮,但不忘也將福音向他們傳揚。因此,除了戒除身體的毒癮外,重要是信耶穌,倚靠耶穌的大能大力戒除心癮,才能達至全人康復,不再受白粉捆綁,完全得以自由,就這樣福音戒毒事工就開展了。

他的兒子―鄭重醫生,也是協助父親鄭牧師這福音戒毒事工,鄭牧師後來也到九龍城寨,發現城裡有很多人吸食白粉,自此他也在砦城開展戒毒事工,宣傳及鼓勵吸毒者可以到調景嶺戒毒所戒除毒癮,漸漸戒毒人數便多起來了。

鄭牧師離世歸主後,又因調景嶺及九龍砦城的遷拆,福音戒毒事工就停止了,但鄭重醫生卻不想停止這個使命,為要繼續父親的心志,就開始聯絡挪威思德基金會在港尋覓地方來延續福音戒毒事工,最終在上水燕崗村購下會址。鄭重醫生立即邀集一群來自教牧、醫護、法律及社工等專業之基督徒,以共同異象及負擔組織成得基輔康會,於1989年,得基輔康會有限公司正式註冊成立,並獲認可為福音戒毒慈善機構,以上水恩慈之家作戒毒康復中心,本著主耶穌基督的愛心,以聖經真理及福音大能,幫助受毒品、酒精及其他成癮癖好捆綁的男士建立新生。





標誌解說

個人:神的愛覆庇每個人

十架:耶穌釘死十架顯明神的愛

人群:主內一家

教會:這家開放予有需要的人

得基歷史

32 年

扎根香港

1132 人

服務人數

得基輔康會有限公司
香港新界上水恩慈之家
電話: 26738272 / 26733111
電郵: [email protected]